精句铭言

没有不可能转换的情况。没有绝望的人。没有一种命运,无法被一般人以最深的爱来转变。

Advertisement

2009年12月7日星期一

Standard Charted Singapore Marathon 42km Race

Eugene_Chan 的 Standard Charted Singapore Marathon 42km Race 2009 报告


日期: 06-12-2009
地点: Esplanade Drive, Singapore.
开始: 5:30am
距离: 42.7km
号码: 35250
时间: 4:04:43mins [47/2722]

记录:

一年一度的渣打新加坡全程马拉松比赛,因为口碑很好决定报名参加,我的buddy aron也和我一起去。这是我第一次去外国跑马拉松,心情特别好,兴奋不在话下,又可以去走走了。
比赛前只练习到24公里,就去参加槟桥全马。回来后的星期日只练习18公里就开始休息了,心想槟马的成绩也不是很好,看来练习不足也不能要求好成绩。

因为迟了订机票,就搭巴士南下新山再转车新国。第一次搭长途巴士什么也不懂,前两晚买了车票,星期六早6点和aron在pudu上车。3-4个小时后到了larkin,问了人再搭170过海,MRT到小印度。看看地图才找到我们住的那间foot print hostel,然后再走到bugis站MRT到expo拿race pack。那里好多promotion,下次带多点钱来买。刚巧有讲座分享,我们也得到不少训练的知识。傍晚去走走bugis street顺便吃晚餐,走到感觉脚在抱怨就回hostel去了。

凌晨4点,大家已准备妥当从hostel走往war memorial park ‘寄bag’,然后去到‘闸门’边拍照,这群人大约有tey,humor,yenny,chooi wan,qiyan,shumei,ooi keat,vin ann,hui ying,aron和我等人。拍完感觉就来了,上了大号就进闸排队。潜意识地移往sub 4的区域,又和chooi wan拍了照再往前站,隔壁站着个美眉,心想新马真的人才济济,起码人家有信心sub 4。

一阵阵欢呼后进入倒数,打定主意紧跟sub 4 pacer。开跑后放慢速度因为没有热身,10公里时大约56分发现pacer跑得慢了,跑到怪怪的。微冷的空气都很舒服,进入13公里的公园后pacer加速前进,17-18公里时看见qiyan在对面回跑了。一路上都有鼓励的美眉,鼓励的句子,算是我蛮喜欢的部分。到了20公里时间大约1:53,一直期待的U转终于出现了,可以跑完半程我就可以跑完全程。问题是训练不足让我担心,只好打算过了30公里再看身体状况如何。

30公里时间大约2:52,感觉到还可以,就想在最后10公里才冲刺。在半马的U转后马力全开,之后看分析才知道最后的10公里我超越了240个跑友,感觉蛮爽的。最后的5公里我还鼓励一些和我大约pace的跑友sub 4,但是可惜的是最后的路段太多人了花费了蛮多体力‘割车’,也忍着脚趾甲顶新鞋的痛,以4小时05分钟穿越终点。

拿了奖牌和衣服后,遇见暗涌兄闲聊下,容我倒头即睡。疲惫的小腿带着丝丝的痛快,拐到全马按摩专区享受小妹妹的按摩。忍着按摩的酸痛,暗自呻吟,因为很多人在周围paiseh。按摩后似乎少了很多痛,多了一点泪,不过还是很痛快。回到暗涌处,humor,yenny,刀郎也在就聊聊天。chooi wan回来后,jie也过来报了好成绩。过后才被chooi wan发现双点受伤了,可怜的我忘了搽vaseline。此后也认命了,报应来的很快。

如果明年有机会,一定会再去。也推荐跑友去跑新马,只是事前要好好准备,别像我..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