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句铭言

没有不可能转换的情况。没有绝望的人。没有一种命运,无法被一般人以最深的爱来转变。

Advertisement

2010年4月2日星期五

经典跑步比赛系列之柏林马拉松


马拉松选手国际赛系列world marathon majors是根据选手在这5站赛事的名次分高下,选柏林来介绍是因为全世界最快的马拉松纪录,就是在这个赛事里创造的 — —埃赛俄比亚选手haile gebrselassie在07年与08年先后把世界纪录由2:04:55推前到2:03:59,成为全世界最快的长跑人。

        去年柏林马拉松的参赛者来自107个国家共3万多人,加上旁观者跟工作人员,整个大赛动员近十万人,是最国际化的马拉松大赛。因为赛道平坦、观众热情而且气候干爽,所以跑手多次在这里打破世界纪录。

柏林马拉松也记录了德国统一的历史。1990年前这个马拉松只在西德跑,直到1990年跑手就能通过brandenburgo gate跑到东德去,那时候很多跑手激动得掉下泪来。柏林马拉松已经成为当地每年一度的大型活动,定于每年9月最后一个周末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