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句铭言

没有不可能转换的情况。没有绝望的人。没有一种命运,无法被一般人以最深的爱来转变。

Advertisement

2010年2月4日星期四

美国最新研究发现———光脚跑步更健康


健康时报记者杨绪军
《健康时报》 ( 2010-02-04 第02版)

  在电影《阿凡达》中,纳威人光脚疾跑的姿态让人神往。这种“亲近自然”的方式也登上了新一期的英国《自然》杂志,研究人员称,光脚跑步可减缓冲击力度,保护脚踝不受伤害。

  美国哈佛大学专家对200名穿鞋及光脚的跑步者进行研究后惊异地发现,相比光脚者,穿鞋跑步者竟然承受了比之高三四倍的体重冲击。

  这是因为穿鞋跑步者习惯于用脚跟着地,而光脚的跑步者则会用脚掌或脚板心着地,这样就更多使用了脚掌和小腿肌肉,减弱了对身体的冲击,从而形成了更舒服的步态。

  北京市科学健身讲师团讲师陈志刚表示,虽然赤足跑最能护脚,但对普通人来讲,在满是沥青和杂物的城市地面上光脚跑步可不大现实。

  解决方法有两个:一是在跑步机上光脚跑;另一个是户外穿鞋跑步时,让前脚掌先着地。

  除此之外,跑步时手臂摆动要有力,保持上体稍向前倾,跑步时要抬头,双眼注视前方,全身放松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