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句铭言

没有不可能转换的情况。没有绝望的人。没有一种命运,无法被一般人以最深的爱来转变。

Advertisement

2010年1月11日星期一

跑步散记

也忘了在几时,准确的时间不记得了,大约是2008年的年尾开始,为2009年头的GE Pacesetters 30公里路跑竞赛做预备练习。

之前2006-2008年的GE Pacesetters都是参加20公里,通常都没有做足够的练习,只有期待的心情迎接比赛,尽力完成路程。

长跑是辛苦的,比较起自己在一个星期里平常走路的距离也没有这样的长,还是跑后肌肉在走路时丝丝地抽痛。有时受伤的失落,加上赛期的近逼,完全不担心也说不过去。

但是跑步的过程却乐在其中... 比赛的紧张气氛逼迫着我的心跳,呼吸有节奏的跟着路线起伏着,清爽的空气微微迎面而来,身旁的风景像回忆般不停地倒退,倒退到辽阔的草原,腿仿佛已化身为羚羊的腿,灵活地跳跃着寻找自由的方向。。。直到越过终点的刹那~ 喜悦通过心中到达脸上 :) 暗地里信心满满地呐喊着‘我又做到了~~!’ 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
请恕我不懂何谓快乐,除了那可怜的一小段恋爱之外,快乐当然有可是感受的痛苦更多。所以像我这种不适合恋爱的单身呆鹅,不可能不停地谈恋爱以获得大家所谓的‘恋爱的快乐’。而在我伤心难过,压力紧绷的当儿,在自己的空间独自地跑步,让我用力的把脚伸出蹬地,仿佛是把生气泄愤在自己的身上其实却在锻炼更强的自己。辛苦过后,疲劳过后,反而身体放松了,心底也放松了,这时的感觉是很平静的,很实在的那种淡淡的快乐。而依靠在这种跑步上的快乐,容易多了,也稳定多了,有点接近‘禅’的觉悟。

不过到现在为止,跑步对我的影响让我的自信日月益增,让我的身体逐渐强健。精神上在跑步时才感觉自己肉体真正地在做移动,体现真实存在的自己。就像村上春树所说的:我跑,故我在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