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句铭言

没有不可能转换的情况。没有绝望的人。没有一种命运,无法被一般人以最深的爱来转变。

Advertisement

2010年1月27日星期三

低头跑步易受伤

2010-01-20 11:23:37南方都市报 已有10人浏览


喜欢跑步健身的朋友注意了!低头跑步的习惯一定要改正!为什么?记者日前了解到,低头跑步对我们的健康很不利。广州体育学院运动医学教研室的主任廖八根指出,跑步涉及神经、肌肉、骨骼、心血管等各个系统,错误的姿势,反而可能增加疲劳,甚至受伤。

1跑步时要保持抬头,不能低头,双眼注视前方,否则极容易对颈椎造成伤害。

2跑上坡路的时候应该减小步伐,这样的调整会使运动更轻松。

3跑步时双脚落地要轻快,“下脚”过重会增加骨骼负担。脚落地的时候,膝关节应该略微弯曲。

4跑步时后背保持挺直放松。出现身体前倾是因身体稳定力量差,尽量挺直后背可使肌肉得到锻炼。

5髋部和腰部在跑步过程中不要左右扭动幅度太大,会增加受伤几率。

6胳膊弯曲大约90度,跑步时应该“甩开膀子”,让手臂尽量摆开。

7跑步时双手自然放松,拳头不要握得太紧,也可伸开双手,掌心向内。

8双肩保持放松,这样可以避免容易弯腰驼背、疲劳和脖子僵直。

9制定适合自己的跑步计划。

责任编辑:刘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