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句铭言

没有不可能转换的情况。没有绝望的人。没有一种命运,无法被一般人以最深的爱来转变。

Advertisement

2010年3月7日星期日

关丹WooHoo

日期:17-18 Feb 2010
时间:2天1夜
地点:关丹
目的:海边吹风

游记

很久没去海边了,就像喝上瘾的咖啡却又不能常喝,转转折折地计划及确定人数也花了满长的时间,在这个虎年的初四我们出发去关丹WooHoo了。

这趟旅行是驱车自由行,意思也就是完全不懂的路,手上只有地图,心是方向。

早上10点半从Ampang出发,Jassy,Chan和我坐上Lit的私家车,进入Karak Highway。
半途中我建议去Bentong吃驰名的软滑冰淇淋,可是这个决定很冒险一下,因为是年初四很大可能没有营业。

到了Bentong市集,看见期待的冰淇淋店有开噢,我很开心 =)
我们点了几种不一样的冰淇淋,香草,玉蜀黍,巧克力,还有平时很快就断市的榴莲口味 =P
把冰淇淋放在口里,粉粉的很软又滑真的感觉入口即化,特别是榴莲口味,入口后错觉以为在吃真榴莲,齿颊留香啊~XD

满足了舌头的味蕾后,继续驱车横跨东西大道,中午顺道在休息站吃午餐。

进入关丹市后觉得和KL没差只是少了高楼大厦,沿着海岸线不久就到了Beserah的Duta Sand度假屋。接近3点钟了才check-in,还好Jassy包办了住宿的安排,让我们少很多烦恼。

从度假屋外就可以望到海边了,海风盈盈吹向我们的脸,可是炎热的太阳让我决定先在屋里休息一会儿享受冷气。在床上翻转了几下,按耐不住就拿着相机出去了。

海滩退潮了剩下在玩躲猫猫的寄居蟹们,我也耐心着为它们照相。闭上眼睛,感受呼啸而过的海风,天啊~内心无比平静也,这就是我们这次驱车的目的。海浪一重一重地扑来,那海浪声在欢迎我们的到来...

在海边,我们被海浪冲洗心灵的繁琐,用力呼吸微咸的空气,跑跑跳跳大声叫,就算被烈日晒伤也无所谓,因为这就是大自然咯。玩累了太阳也回家了,是时候医肚子了,把车往Tanjung Lumpur的方向开,找到了吃烧鱼的餐馆。虽然烧鱼的卖相平凡,可是酱汁很好味道,使得我破戒加饭了,也感谢Lit的请客。

吃饱饱后,Jassy建议去Pantai Teluk Cempedak走走,那是关丹有名的旅游胜地。到了那边,真的很多游客,也不乏谈情说爱的情侣们。我心血来潮去买了风筝,就在海风飘拂的沙滩放起来,可是玩得很累了风筝也飞不久或许不平衡吧。

回到度假屋倒头就睡,因为明早的目的地是去林明山看日出,而到林明山是临时决定的旅程。
4点半醒了,洗刷完毕5点出发从度假屋到林明镇要30多公里的车程。惺忪的Lit驾车,Jassy在旁连天,Chan拍照还有我就看地图。

大约40分钟后经过宛转崎岖的山路就到了林明镇,问了阿伯原来林明山只不过左转500米而已,真的很靠近市镇。上山的路是楼梯阶级,不会难爬,不到30分钟就看见一大群慕名而来的山友。可惜等到了7点日出的时间还是一片云雾,只看到云海而没有日出,或许有缘才能看得见。

下山后接着去吃早餐了,为了不排队就错过了安娣的山水酿豆腐,随便地吃炒面了事。因为吸引我们的是对面街的林明山相片展,照片中看到了林明山日出之美,还有彩虹瀑布也是我们下次来的目标。

林明镇很小,如果跑步只需要10多分钟就可以绕完一圈,我们边走边拍照,用映像记录我们留下的足迹。林明之恋的电视剧也是在这里拍摄的,置身此处感觉时光倒流到80年代。而这里出名的小食是椰香饼,阿贤有来采访过的哦。

回程到度假屋后已经中午了,不服输的我拿着风筝在烈日下狂奔,誓要把它升起。可惜它不如人愿,多次让我们失望坠地,汗流浃背之余也晒红的皮肤。气馁之下就回屋收拾了,因为另一段时间是去闻名东海岸的Cherating海边。

花时近30分钟的车程来到了Cherating海边,也在一间马来档里解决了午餐。Jassy建议去参观当地的海龟保育中心,除了看到大海龟小海龟,也会了解垃圾对海洋和动物的破坏有多严重。

可能不是旅游的季节,因为海水看来混浊,海边也满地垃圾。大失所望之余,我们4个人尽点绵力捡拾了几袋垃圾包括:塑胶袋,塑胶水罐,剩余的食物等等。心想大马人有好山美景却不懂的环保及珍惜自己的地方,也许人拥有的越多就会忘了珍惜,若有一天这些景色消失了,可以说不是因果循环么?

好人有好报,幸运地检到一个断枝的风筝,经过修理它又可以飞了~
而我把它越放越高,回忆起童年放的风筝也是好高好高...

如果还有时间和朋友,我还是会来关丹WooHoo~
感谢Lit全程驾车载我们,还有Chan拍照的伴游。


按照片放大
Bentong驰名的球宝冰淇淋店.

各种各样的冰淇淋 XD

我的冰淇淋Ice-kacang =P

巧克力,花生,榴莲口味冰淇淋。

Lit & Jassy.

从度假屋外望向沙滩。

沙滩上的足迹。

水上跑步 =P

留影沙滩。

寄居蟹写真。

烈日当空。

方向。

Lit请客的烧鱼晚餐 =)

林明山之日出~

林明山顶看云海~

彩虹瀑布~

林明镇。

林明椰饼。

林明别恋-你记得也好,最好你忘掉...

Cherating海边。

保育中心的海龟。

终于飞的风筝... XD

Jassy, Chan, Eugene, Lit.

感谢阅读,欢迎浏览Eugene Chan的blog - eugene-yew.blogspot.com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